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佛冈地方史》写作提纲评审会召开
2020-05-26【打印】

  2020年5月22日下午,《佛冈地方史》写作提纲评审会在佛冈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407室召开。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李吉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二级研究员,广府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杰,广东近代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研究员江中孝,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史志处处长王涛,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蔡少玲,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方志科科长孟淑芹,佛冈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廖镜洲组成的专家组以及课题组成员共14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江中孝主持。

  《佛冈地方史》课题组组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金超说明有关情况,课题组成员依章节为序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内容,思辨探讨、逐一点评,对提纲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佛冈地方史》写作提纲思路清晰,内容分布合理,能全面反映佛冈县各时期、各领域的情况。同时,对标题的设置、文字表述的规范、题材的充实、内容亮点的突出等方面提出了补充及修改意见,提出地方史在编写中要注意全面性与体现地方特色、强调学术性也要兼顾可读性,对于历史发展各阶段,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要做到线、点、面结合,人、事、物结合。

  (佛冈县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