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山东通史》(增订版)
2015-10-27【打印】

安作璋任主编,山东省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

该书一经问世,便以宏大的规模、严谨的策划设计、丰富的内容、翔实的资料、精美的装帧等,引起社会科学界尤其是史学界的广泛关注,堪称山东省史学研究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山东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就。

多卷本《山东通史》,自1994年出版以来,对于研究和认识山东历史,促进山东经济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为了更加系统、全面、真实地反映山东历史,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地方史研究所主持重新修订了《山东通史》。此次修订后的《山东通史》在体例上吸收古今中外各种题材的优点,分为前言、通纪、典志、传记、图、表六个部分,包括先秦卷、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五代卷、宋金元卷、明清卷、近代卷(上下)、现代卷(上下)810本,约600万字,是一部体例新颖、史料翔实、内容丰富、论证严谨、观点准确、文字通顺、图文并茂,集科学性、思想性与可读性于一体的世纪精品工程,对于全面研究总结和宣传山东历史,继承和弘扬齐鲁文化优良传统,推动新时期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