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山西通史》
2015-10-27【打印】

刘泽民、原崇信、梁志祥、张国祥主编,山西省史志研究院编,山西人民出版社2001年出版。

为了满足不同读者的需要,全书在编撰体例上采取了与以往史书编撰体例有所区别的做法,即每卷分作上、下两编,上编为记述编,下编为专论编。记述编,亦可称为普及编,侧重于对历史过程的客观描述,全面记述各该时代的山西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科技等历史的发展,并运用史论相结合的方法,给予必要的一般的评析。全编着力于通俗性和可读性。专论编,亦可称为提高编,侧重于对富有山西特色、又具全国意义的历史专题进行比较翔实而深入的研究。在全书,专题的内容基本覆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人物等各个领域;在每卷,则根据历史实际,有多有少。全编着力于理论性和学术性。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