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
上海市年鉴学会与乌拉圭驻沪总领事馆研讨中乌外交史
2021-01-19【打印】

  2021113日上午,上海年鉴学会与乌拉圭驻沪总领事馆研讨中国与乌拉圭外交关系史有关内容。上海市年鉴学会会长生键红、乌拉圭驻沪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出席研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理事孙刚、乌拉圭在沪学者利贝尔和乔治娜、上海市年鉴学会有关人员参加研讨。 

  据史料记载,北洋政府与乌拉圭签订协约,互派代表,办理两国外交事宜。乌拉圭政府遂派遣美阿力斯为驻华代表。1920331日,美阿力斯携家眷抵达上海,当即转车北上,于42日抵达北京,选定东交民巷附近的土地庙下坡(今北鲜鱼巷)为使馆所在地。1922年的代办公使为维森特·马里奥·卡里奥,1945年为曼努尔·法里纳。曼努尔·法里纳直至19565月才离开中国。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正式建交。通过这段历史的梳理,表明早在100年前,乌拉圭就与当时的北洋政府建立了外交往来,中乌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 

  2019年起,上海市年鉴学会与乌拉圭驻沪总领事馆开展友好交流往来。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每年都会阅读《上海年鉴》英文版,在递交给乌拉圭外交部的报告中,都会引用《上海年鉴》中的详实、准确、权威的资料和数据。乌拉圭代表团访问上海时,也将《上海年鉴》作为了解上海的窗口。此次上海市年鉴学会应乌拉圭驻沪总领事馆的请求,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查考了中乌外交史方面的相关资料。双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携手,挖掘资料,还原这段中乌外交关系史。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