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民政厅调研指导二轮修志工作
2020-03-30【打印】

  2020年3月2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一行3人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二轮修志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杨月珍参加会议。

  孟秀芳介绍全国全区修志形势、任务及相关要求,传达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提出的做好地方志“两全目标”的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培训指导、做好支持保障等。她表示,志书编修要制定更加科学和具体的方案,厘清思路,强化措施,齐心协力,倒排工期,按时保质完成编纂出版任务。杨月珍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在后续编纂工作中,一定会克服困难,理顺机制,高水平完成任务。

  2020年3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一行3人赴自治区气象局调研指导二轮《气象志》编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参加座谈。

  会上,孟秀芳介绍当前全国修志形势,传达自治区关于修志工作的最新精神,同时要求自治区气象局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遵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杨志捷表示,气象局领导班子将继续全方位支持地方志编纂工作,全力推进修志工作进度,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20203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自治区志业务处副处长孟国荣一行3人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督导《内蒙古自治区志·中共组织志》(以下简称《中共组织志》)编纂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室(政策法规处)主任周显杰等相关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孟秀芳介绍国家和自治区对修志工作的相关要求,并传达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对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的新要求。她希望《中共组织志》编纂人员进一步加快编纂修改进度,按时保质完成评审、验收及出版工作。周显杰介绍《中共组织志》编纂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中共组织志》(稿)已完成2018年之前的全部初稿编写工作,正在按照部务会上提出的要求,增补2019年的内容,力争4月下旬完成全部初稿编写,报部务会通过后报送评审稿。 

  20203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等一行4人赴自治区民政厅调研指导二轮《内蒙古自治区志·民政志》(以下简称《民政志》)编纂工作。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呼和、办公室主任刘国刚、《内蒙古民政》主编潘永明等相关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孟秀芳介绍全国和全区修志形势,传达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对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的相关要求,希望《民政志》编纂人员继续加快工作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二轮修志任务。冯呼和介绍志书编纂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厅党组高度重视二轮志编纂工作,一定圆满完成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民政志》评审稿预计4月底报送地方志办公室,年底按时出版发行。刘国刚、潘永明就志书评审、验收、出版和印刷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同地方志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