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调研组到桂林市开展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及乡村史志编纂调研
2020-05-13【打印】

  202056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率调研组先后到桂林市本级、临桂区、永福县、阳朔县、荔浦市,开展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及乡村史志编纂调研。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出席桂林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汇报会议并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孙清洪,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桂林市地方志办主任徐朝凯全程陪同调研。 

  听取汇报后,梁金荣主任对桂林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充分肯定,并对桂林市地方志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全面完成修志编鉴“两全目标”方面出经验、作表率;二是在修志为用,提升地方志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方面作表率;三是在科学谋划下一轮地方志编修工作方面作表率;四是在地方志人才建设方面作表率。会后,调研组到桂林市地方志办开展实地调研。 

  57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临桂区、永福县、阳朔县、荔浦市调研。在临桂区调研期间,先后在临桂区中庸镇、五通镇认真听取区政府副区长韦崇广作的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李燕青村落考源工作汇报、五通镇镇长张凯《五通镇志》编修、临桂审计局领导《临桂审计志》编修情况汇报。 

5月7日上午,临桂区政府在中庸镇政府召开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会,

向调研组汇报临桂区修志编鉴情况及村落考源及部门志编修情况

5月7日下午,临桂区政府在五通镇政府召开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会,

向调研组汇报乡镇志编修情况

  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桂区在乡镇志、部门志编修等工作,特别是村落考源工作是地方志工作的拓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同时对乡镇志和部门志框架设计、出版经费、队伍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实地考察了五通镇书画制作现场、中庸镇泗林村、四塘镇陈宏谋故居等乡村史志文化建设情况。 

  在永福县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永福县县长莫振华的发言和永福县委副书记钟涛作的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福县地方志工作,认为地方志工作很有成效。并同时就年鉴编纂经费问题提、进一步拓展工作格局、抓住亮点、彰显地方志价值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实地考察了永福县福寿文化建设情况。 

5月8日上午,永福县政府召开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会

  在阳朔县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阳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孟璇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阳朔县修志编鉴工作,阳朔县于2007年出版第二轮志书,是广西第一个完成第二轮志书出版县区年鉴工作,阳朔年鉴也是全区较早出版的县区。同时对阳朔县地方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班子配备;做好第三轮志书谋划;提高年鉴编纂经费,提高质量,争取精品工程建设;挖掘地情资源开发等。实地考察了阳朔县福利镇忠和村村史馆建设情况。 

5月8日下午,阳朔县政府召开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会

5月8日下午,调研组到阳朔县福利镇忠和村调研村史馆建设情况

  在荔浦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荔浦市市长李玉清的发言和荔浦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余诗发作的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荔浦市修志编鉴工作,特别是荔浦年鉴编纂近几年进度在广西前列,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要求荔浦市进一步提升地方志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挖掘地方特色,打造文化亮点,拓展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年鉴编纂经费。实地考察了银龙古寨保护和开发情况。 

5月9日上午,荔浦市政府召开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工作汇报会

(桂林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