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两全目标”调研督促
2020-05-14【打印】

  为深入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将决胜全省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攻坚收官之战与深入开展“三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攻坚“两全目标”任务中锻炼、培养干部,以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实践成果助力“两全目标”任务落实。 

  4月份以来,围绕攻坚“两全目标”这个核心任务,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督促“两全目标”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集中利用时间,凝聚全部力量,聚焦重点地区(单位),着眼推进工作,开展调研督促“拉练”,分5个调研督促小组,赴全省8个市州和相关的28个县(市、区)及18家省直单位调研督促“两全目标”工作。并于511日召开“两全目标”调研督促工作汇报交流会,听取各小组调研督促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综合研判工作形势,研究制定对策措施。 

  针对此次集中调研督促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松义强调,要以此次调研督促为契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两全目标”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一是对在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机构改革、地方志队伍建设及人员培训等,要着眼实际、点对点予以解决;二是始终绷紧志鉴编纂质量之弦,在推进进度的同时,坚持质量标准不降低,确保志鉴编纂质量;三是直面现实抓住重难点,特别是针对志鉴编纂工作中的“硬骨头”,对症下药,全力确保年底前全面实现“两全目标”;四是做好后期跟进督促,做好经常性追踪督促;五是要抓好调研督促成果的运用,在工作中采用“头脑风暴法”进行智力激励、自由思考、互相碰撞,随时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深入研判、总结经验、反思教训,切实做到有所悟有所得,在全力攻坚“两全目标”收官之战的同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做好前瞻性的谋划和规律性的思考。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