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江南大运河历史图谱》正式发布
2019-11-15【打印】

 

  20191111日,在“地方志与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上发布了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江南大运河历史图谱》。《图谱》从700多种古代政书、大臣奏疏、水利学家个人文集与各地旧方志中,精选出80余组(幅)有关大运河河道变迁、堤坝维护、沿河风情等地图、绘画。收图的时间始于春秋,止于民国,跨度超过2500年。收录对象以江苏为主,空间范围涵盖清代江南省(今江苏、上海和安徽)区域,兼及浙江、山东部分地区。《图谱》反映了千年运河的历史传承,展现了运河文明的无穷魅力,可以为江苏省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方志文献参考。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