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岳阳历史文化丛书》首期正式出版发行
2019-12-25【打印】

 

  2019年12月,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组织编纂的《岳阳历史文化丛书》首期10本书,经众多专家学者历时两年多的精心编纂,由吉林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丛书》的编纂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掘、传承和利用岳阳历史文化,彰显岳阳地域2500多年的历史文化独特内涵,拓展人们了解岳阳的渠道,印证诠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扩大岳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首期出版的《丛书》共10本217.8万字,分为《千年名邑》《不朽人物》《芬芳墨迹》《多情山水》《瑰丽遗产》《精湛工艺》《行吟屈原》《忧乐名楼》《人民骆驼》《红色热土》等。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杨胜群在从书序言中写到,这套《丛书》列出了一份岳阳历史文化成果的长长的清单,展开了一幅岳阳历史文化发展的壮丽画卷,从多方面揭示了岳阳悠久而独特的历史根底和深厚而独特的文化底蕴,让人从中感触到这座城市历尽沧桑而始终保持着青春活力的千年律动和文化。

  (中共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