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吾村吾民》新书首发
2020-01-13【打印】

 

  2019年12月28日,《吾村吾民》新书首发式在上黄镇南山后村举行。溧阳市领导徐华勤、张爱文、石伟期、陆慧琦、蔡和方出席首发式。至此,由溧阳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常州日报社共同打造的《南山后》《塘马》《礼诗圩》《牛马塘》《杨家村》等五本《吾村吾民》系列村庄口述史丛书正式面世。据了解,这项由政府组织,系统化地推进村庄口述史的编纂工作,在全省尚属首次。

  作为《吾村吾民》的发起人、本书编委会主任,徐华勤指出:上个月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会在溧阳召开,溧阳被命名为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过程中,溧阳市提出了“让溧阳有个精神焕发的农村”的愿景。精神焕发的农村,不仅是农村的田园美、产业兴、农民富,更在于乡村文化建设,在于每个村民身上焕发出蓬勃向上的精气神。这是编纂《吾村吾民》一书的初心所在。

  以吾民讲吾村,汇集的是乡民口中的“原味”,记录的是乡村变迁的“风云”,见证的是时代发展的“足迹”,希望通过以这样的形式来传承发展乡村文化,滋养乡民精神家园,从而更有力地激发广大村民投身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实现溧阳乡村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首发式上,《吾村吾民》新书主创人员以及相关受访人员分别分享了五本书背后的故事。溧阳市档案馆、溧城镇八字桥村、上黄镇浒西村等14个单位代表上台接受赠书。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