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年鉴出版
《成华年鉴》2019年卷出版
2020-01-14【打印】

 

  2020年新年伊始,由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成华区人民政府组织编纂,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主编,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地情文献《成华年鉴》2019年卷率先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

  《成华年鉴》2019年卷是我区连续出版的第11部以一年为记载断限的综合性地方年鉴,全书采用分类编辑法编纂,以成华区自然经济社会为标准设计结构,加以标引形成框架,按类目、分目、条目组成内容,共22个类目、238个分目、1756个条目,有94个图表324幅随文图片,全书采用四色印刷,成书108万字。

  年鉴编纂工作自2019年3月启动,10月完成年鉴文字编辑、图片编辑实现样书出炉,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内容比上年卷更翔实,图片更丰富,年鉴质量较往年更高,力创全国年鉴精品。

  《成华年鉴》2019年卷书前有彩色图片专辑80页,设置公园城市建设、活力成华、会展成华、产业成华、文化成华、运动成华、健康成华、和谐成华、宜人成华、方志成华、数字成华11大主题专栏,把“本土特色”和“年度大事”巧妙地融入主题专栏中,图片专辑围绕主题图说成华,既可单独作为图片年鉴,又与内文互相呼应,用不同形式展现成华建设风貌。

  《成华年鉴》2019年卷编纂质量在常规编辑规定的基础上致力创新,形式上博采众长,集文字、图片、表格于一体,图文并茂,相得益彰,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现代城东,宜人成华”风采。年鉴在体例设置和内容收录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全区建设与发展的大事要事,既保留常规性固有框架结构,又与时俱进地增设了具有年度特色的新板块;既为区委 、区政府决策施政提供借鉴与参考,也为社会各界人士和国内外投资者了解、研究成华提供基本资料,真正实现年鉴“资于治道”之效。

  (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