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方志讲堂集萃》正式出版
2019-12-25【打印】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方志讲堂集萃》于2019年12月由武汉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计28万字,收录文稿20篇。

  《方志讲堂集萃》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面向全市地方志系统举办的“方志讲堂”系列讲座(第1期至第19期)为基础,汇集了严昌洪、田子渝、程涛平、彭忠德、方耀强、邓正兵、王汗吾、司念堂、王勇祥、董玉梅、吴明堂等19位知名文史学者及地方志专家的讲演稿件。书籍内容既有地方志书、地方年鉴及地情书籍的理论知识和编纂实务讲解,又有对楚国四百八十一年、汉口五国租界、辛亥革命、武汉工业近代化、武汉抗战、武汉文物保护利用、武汉城市规划等武汉历史文化的精彩讲述。作为一本兼具可读性、普及性及专业性的地方志入门读本,不仅以文稿形式将珍贵的地方志编纂经验和专业知识保存下来以供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更面向社会公开出版发行有助于普通大众走近和了解武汉市情及地方志事业。

  2020年,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还将联合长江日报集团,面向全市市民隆重推出“方志讲堂·复兴大武汉”系列主题讲座,邀请武汉各领域专家学者及代表人物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不同时期大武汉的兴盛与繁荣,彰显武汉在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展望大武汉百年复兴的美好前景。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