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大同市志(1993—2013)》出版发行
2019-12-26【打印】

 

  2019年12月,大同市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大同市志(1993—2013)》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该志是首轮《大同市志》的续志,是雁同地市合并以后大同市第一部全彩印断代体综合性志书。编纂工作于2013年12月启动,2018年5月通过省地方志办公室评审。2019年5月,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终审。先后数易其稿,2019年10月定稿付梓,历时5年10个月。

  《大同市志(1993—2013)》上限为1993年,下限断至2013年。为保持事物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部分内容适当上溯。志首插图、部分专记突破时间断限,大事记记述下延至2019年8月。全书共分6册,570万字,彩页和内文图片800幅。首设概述、大事记、特记,尾设专记、附录、索引、编纂始末,中设42编分志,共262章1050节,“人物”编收录古今人物464人。全面、系统、真实、客观地记述了1993年雁同地市合并后大同市21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自然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是服务当代、惠及后世的百科全书、地情文献。

  该志采用编、章、节体结构,横排门类,纵述史实,述、记、志、传、图、表、录并用,设“历史文化名城”编,“云冈石窟”由章升格为编,置“历史文化名城”编之后;“煤炭”由章升格为编,与“工业”编并列;“北岳恒山”由章升格为编,与“旅游”编并列,以求反映大同地方特色。

  《大同市志(1993—2013)》编纂工作涉及大同市188家供稿单位,489名撰稿人员,86名摄影人员和照片提供者,全市600多人参与市志编修工作。编纂过程中,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供稿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配合。

  《大同市志(1993—2013)》资料翔实、体例完备、图文并茂、装帧精美,集存史、资政、教化多种功能为一体,是大同地方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对加快大同建设文化强市、增强大同文化自信、服务大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