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青岛市城阳区《松树庄社区志》出版发行
2020-01-17【打印】

 

  2020年1月14日,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松树庄社区举行《松树庄社区志》发行仪式。

  《松树庄社区志》全文70万字,设建置地理、姓氏人口、居民生活、政治、经济、工商业、教育文化卫生、社区建设、民俗宗教、人物、附录,共11篇、38章,配用照片276幅。志书图文并茂、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记叙得当,力求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的有机统一,是一部反映松树庄社区发展变化的地情书籍,也是一部服务当代、垂鉴后世的资料性著述。对于松树庄人了解社区的发展历史,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传统,开拓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有着垂范和借鉴的意义。

  松树庄社区立村于明嘉靖年间(1523—1566),迄今逾500年。2011年3月,社区全面启动旧村改造;2012年6月实现居民回迁。为留存历史,全方位记录社区的发展脉络以及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和辉煌巨变,社区两委于2014年8月组织成立社区志编纂委员会展开编修工作,2019年12月《松树庄社区志》付梓印刷。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