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闵行区《东吴志》出版
2021-12-17【打印】

  2021年10月,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首部村志——《东吴志》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西书局出版。《东吴志》由原东吴村民委员会、上海莘吴实业有限公司编。志书前设概述、大事记,次设27章,共113节259目,约88万字,历史地图19幅,另有194张表格和372幅历史照片,并附村事、表格、图照、方言词语索引4种。恢弘大气的《东吴志》全方位记载了一个村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和现状,如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撤村改制、知青插队、物价变动、本地物产、住宅建筑、村民收支、习俗方言等富有特色的本地资料。全书以信史为念,笔触伸入到社会最低层,形象地展现了一个大队(村)1949年以来的发展史。专家评论,志书体例鲜明、框架完整、结构明晰、资料翔实,是一部充满浓郁乡土气息,非常有学术意义的志书。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