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海珠区图书馆方志文献分馆开馆
2019-11-26【打印】

聚焦方志文献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海珠区图书馆方志文献分馆开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解决群众阅览查询方志地情文献资料困难的问题,由区文广旅体局、区地志办、区图书馆三方协同合作共同建设的海珠区图书馆方志文献分馆,于1122日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对外开放,服务群众。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文献研究部派代表专程到馆共同见证。

 

  海珠区方志文献分馆是全市首家区级方志文献分馆,建设期间得到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大力支持,指导馆藏文献分类并捐赠数量众多珍贵地情文献资料。

 

  海珠区方志文献分馆位于海珠区图书馆总馆内,以志鉴图书收藏展示为中心,优化馆藏地方文献资源,旨在发挥方志文献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分馆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方志文献资料服务,馆藏书籍全部录入图书管理系统,读者在系统查询到书目后,即可到分馆查阅文献,以更好满足社会各界的文化需求。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激发我区群众了解海珠、热爱海珠、建设海珠的美好情怀。 

(海珠区地方志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