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杨槱院士向镇江市史志办公室捐赠文献实物
2021-05-24【打印】

  2021517日上午,镇江籍院士杨槱长子、上海欧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思远,中国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杨槱项目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博士董煜宇一行交流研讨,并向镇江市史志办公室、档案馆捐赠杨槱院士的撰著、手稿、讲义、论文、报刊、杂志、照片等86件珍贵文献实物,其中向史志办公室捐赠39件。 

  杨槱院士,籍贯镇江句容,著名船舶设计家、教育家,新中国首位船舶院士,主持并领导制定了中国第一个《海船稳性规范》,推动了中国船舶稳定性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工程经济学理论。在观看介绍中国造船和军工的纪录短片后,举行资料书籍捐赠仪式,两家单位分别赠与杨思源教授等人收藏证书,并回赠相关书籍。 

  捐赠仪式之后,由杨思远教授和董煜宇博士讲述杨槱院士爱国、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也讨论了院士对家乡的关心、造船与镇江的历史渊源。 

(镇江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