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收藏研究
广东省莞城图书馆捐赠《东莞历史文献丛书》入藏深圳方志馆
2021-12-06【打印】

  202111月30日下午,深圳方志馆举行图书捐赠仪式。东莞市莞城图书馆向深圳方志馆赠送《东莞历史文献丛书》一套(47册)。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方志馆馆长黄玲,副主任张妙珍,东莞市莞城街道文化党支部书记王柏全,莞城图书馆馆长曾燕芬,莞城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洪慧平等出席图书捐赠仪式。 

  仪式上,杨立勋说,东莞、深圳有着共同的悠久历史文化,此套丛书篇幅宏大、资料翔实,丰富了市方志馆馆藏,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很好了解深莞历史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双方共享文化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地方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王柏全、曾燕芬两位负责人介绍了该套丛书是以“影印”的方式立项出版,耗时3年,收录了上起宋代,下迄民国,有关东莞历史文化和东莞人士的著述,是东莞史上最大型、最完备的地方历史文献出版项目。此外,还分享了莞城图书馆的建馆历程及收集保护地方志与推广地方历史文化等工作上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杨立勋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深圳市志》《嘉庆新安县志》等地方志书籍。

(深圳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