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江苏省常州市委领导参观调研常州方志馆
2020-03-05【打印】

  2020年3月3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到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参观指导常州方志馆。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蒋锋及市有关部门和天宁区负责人陪同调研。这是齐家滨到任常州市委书记后第一次参观常州方志馆,对方志馆利用地方历史文献生动展示地方历史脉络和人文特征、服务社会,表示肯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结合方志馆展陈,逐一介绍了常州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包括常州的人文始祖、建置沿革、地理位置、古城演变、名门望族、文化教育、科举盛况等情况,呈现了常州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

 

  调研结束后,齐家滨指出,常州丰富的历史文化是宝贵的资源,在加强保护的同时,包括常州方志馆在内的文化场馆要最大限度地挖掘其价值,提升城市的文化魅力、历史韵味,加快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中心城区的文旅休闲集聚区和标志性文化旅游目的地。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