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西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19-09-24【打印】

  2019年9月23日,山西省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党史方志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过去,部署未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建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作具体工作安排。

  吕岩松强调,省委对党史方志工作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方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党史方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党史方志工作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党史方志编研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和人才队伍建设,整合研究资源,形成“大党史方志”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重视党史方志队伍建设,为党史方志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方志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党史方志编研工作,全力推进市县党史基本著作按时保质完成,志鉴“两全目标”决不拖全国后腿。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场馆和信息化建设,拓展党史方志宣传路径。挖掘特色资源,讲好山西故事。坚持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党史方志干部队伍。要以党史方志人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业绩,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联分管修志的领导,朔州、忻州、吕梁、临汾4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就推进党史方志编纂工作作表态发言。部分省志承修单位、省委党校党史教研室、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各市县党史方志部门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