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上海地方志论坛“云举办”
2020-05-19【打印】

  2020年5月15日上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20上海地方志论坛”。这是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纪念宣传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上海市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整个上海市地方志系统纪念宣传地方志法规的主活动。论坛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主持。

  自2020年3月份开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渐趋好转,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及时研究地方志统筹推进防疫抗疫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强调“防疫抗疫不做旁观者,争做参与者;复工复产不做观望者,勇当争先者”,“抢回时间、追回速度”,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强化地方志发展后劲。洪民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为适应新冠肺炎防疫抗疫形势,同时统筹推进地方志工作,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推出地方志法规“云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已经完成的有近4万人参加的地方志使用度“云调查”活动,正在开展的有近万人参加的“你阅读、我送书”的“云阅读”及有奖竞答活动,在阿基米德和喜马拉雅音频客户端定期更新的“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青年同志讲上海故事”“云音频”活动,市、区方志办出版志鉴史书籍“云展示”活动,以及线下讲座和线上讲座相结合的本次地方志论坛活动。

  论坛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历史研究所原所长黄仁伟作题为《大疫与大考一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再认识》专题讲座。论坛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邀请武汉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筱武作题为《大疫考验下的武汉》线上讲座。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海通志馆、当代上海研究所人员以及上海16个区地方志办公室人员,共同在现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观看专家讲座。与会者与王筱武就方志人眼中最值得记载的武汉抗疫经验,武汉地方志工作者下沉社区的最深体会,以及身为新冠肺炎疫情风口浪尖的武汉人在什么时候觉得最艰难、什么时候觉得胜利在望等问题探讨交流。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