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资政报告撰写交流会
2020-05-07【打印】

 

  2020年,为全力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向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转型升级,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将资政报告撰写纳入年度重点工作。2020年4月30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召开第二次资政报告撰写交流会,处(社、馆)长、业务骨干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22人组成的12个课题组精心准备,派代表就选题的政策背景、分析思路、基本框架和对策措施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参会人员针对资政报告的政策把握、选题方向、主旨内容、选材体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交流会碰撞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习钻研的热情,为进一步提升资政报告的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资政报告要围绕乡村振兴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选准题目,明确思路,充分利用普查成果,结合区域特色,深入研究分析,体现新观点、掌握新材料、运用新体例,提出切实可行的资政建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方志力量。

  资政报告撰写是一项全省地方志系统联动的工作。截至4月底,全省已有19个地级以上市提交资政报告选题88个,其中已完成36个,正在撰写52个。广州、深圳、佛山、湛江等地多篇资政报告获得当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报告被多部门参阅,部分建议被采纳应用。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