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重庆市地方志调研组赴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国家方志馆考察学习
2021-06-11【打印】

  202169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平一行8人赴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国家方志馆考察学习。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赵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地方志工作、方志馆建设、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国家方志馆长江分馆暨重庆方志馆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夏小平介绍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情况,分享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按照“三个围绕、三个服务”工作思路,在依法治志、打造精品年鉴、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地方志宣传、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赵鹏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情况,分享了全市地方志系统在机构编制、队伍建设、依法治志、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地方志工作转型发展以及组织编纂《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一城三带”历史丛书》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运子微分享了如何把履行方志职能和发挥社会作用结合起来,对方志文化进行宣传普及的“破题”“解题”工作经验。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本次交流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市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夏小平一行参观了北京市方志馆和国家方志馆,深入了解两座方志馆在展陈设计、设计理念、规划定位、建造模式、运营管理等方面情况,以及如何借助方志馆平台强化对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服务社会、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了解北京的历史变迁和深厚的方志文化。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互赠了《重庆历代方志集成》《北京市地名志》《北京年鉴(2019)》(北京年鉴(2020))等地方志书籍。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