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云南省召开全省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会议
2020-04-07【打印】

 

  2020年4月2日,云南省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天武主持。省地方志办公室资源开发利用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方志立法、《云南历史名人》动漫制作、《极简云南史》编撰、“美哉云南·十全九美”省情系列微视频拍摄、《云南历代方志集成(省卷第一辑)》出版、《云南省情卡片》制作等系列项目进展情况。玉溪市、大理州、丽江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杨建林指出,随着“两全目标”的完成,未来十年将是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的十年,是读志、用志、传志的十年,是以数字化引领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十年,是方志事业服务大众、引领时代、全面发展的十年。要义不容辞肩负“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三大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在攻坚“两全目标”的同时,整合方志资源,打造全省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中奋力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杨建林要求,要乘势而上,做大格局,积极谋划好地方志发展“十四五”规划、地方志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地方志立法工作;要深耕主业,做强主干,坚持志鉴为本,积极推进乡镇村志、部门志、特色志编修工作;坚持资政为要,紧扣党委政府需求,发挥好特色智库的作用;坚持数字为王,紧跟数字化步伐,谋划好数字时代的地方志工作;要内外兼修,打牢保障,荟萃地情数据,培养精兵强将,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省地方志办公室资源开发利用各项目负责人、全省16州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