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刘永强主讲“方志大讲堂”第十九讲
2018-11-19【打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的“方志大讲堂”第十九讲在国家方志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指办年鉴处处长、副研究员刘永强主讲,讲座题目为“《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解读”,中指办科研处副处长、副研究员周勇进主持讲座并点评。

刘永强授课

  刘永强首先从社会环境、内部环境两方面简要介绍了《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修订出台的背景,随后重点阐述了《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在修订过程中主要考虑的一些问题,包括注意在保持规定文本框架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意识,增强规定对年鉴质量建设的引领、规范作用;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和问题,增加具有操作性的硬性质量要求;进一步对文本内容及其表述逻辑顺序进行梳理,规范概念用语等。讲座重点从规定的总则、框架、资料、内容、出版、附则等方面,结合实例对《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中所作的具体修订内容作了深入解读。

周勇进主持并点评

  周勇进在点评中认为此次讲座亮点纷呈,深入浅出,尤其是增加了很多年鉴编纂与出版中的鲜活事例,极具针对性,既指出年鉴编纂出版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对指导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具有普遍意义。

  (中指办科研处 李丝雨)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