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杨海峰主讲“方志大讲堂”第二十一讲
2019-03-25【打印】

  2019年3月22日下午,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的“方志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国家方志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指办信息处处长、方志处负责人杨海峰主讲,讲座题目为“志书编纂出版若干问题及对策解析”。国家方志馆综合部负责人刘翔宇主持讲座并点评。

  杨海峰从志书编纂质量的总体要求出发,结合自己日常工作,通过分析志书编纂和出版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尤其对志书中标题、数据、军事、宗教等内容中存在的问题特别作了说明,还根据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的特殊要求,对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丛书编纂的篇目、概述、无题序、风土人情、人物、艺文、附录等部分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解析。

  刘翔宇在点评中认为,杨海峰的讲座紧扣工作实际,有目标、有形式、有要求、有思考、有对策。同时,注意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思考,对于不断提高志书的编纂质量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中指办科研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