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南京方志大讲堂”第三讲:走近历史 漫步石城
2021-05-19【打印】

  2021年5月17日,“南京方志大讲堂”第三讲“鼓楼专场”在石头城遗址公园开讲。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以及省、市、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地方志学会有关人员、文史爱好者等参加,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春燕主持。 

  本期大讲堂由国家一级作家、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振羽作《山形依旧枕寒流》专题讲座,通过清凉山下说古今、六朝殿军是陈朝、故垒萧萧芦荻秋、洪武渡江战龙江、明清文脉说清凉五个部分,对孙权因何建造石头城、陈霸先在石头城与北齐血战而延续六朝一脉等进行分析与介绍,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带着我们穿越三国、梦回陈朝,诉说石头城的古往今来。 

  专题讲座结束后,王振羽又带领大家身临石头城遗址,对“鬼脸照镜子”遗迹深度讲解,将见证南京历史变迁的古迹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南京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本期大讲堂还进行了“文化行走”视频的拍摄,通过王振羽副总编的视角,带领大家探访清凉寺、扫叶楼、驻马坡、清凉山通道等历史古迹与人文景观,展示了清凉山文化在南京的历史文化中的独特性与人文魅力。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