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南京方志大讲堂”第五讲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讲
2021-07-08【打印】

  202175日,“南京方志大讲堂”第五讲雨花台区专场在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地方志学会常务理事、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以馆藏文献为背景,作题为“斯诺与《红星照耀中国》”的讲座。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以及省、市、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地方志学会有关人员、文史爱好者等出席。雨花台区区委副书记王安伟主持。 

  位于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48号的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省首座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由吴先斌先生于2006年个人筹资创办,馆藏抗战相关文物6000余件、书籍4万余册,免费对外开放,已接待参观者30余万人次。目前,该博物馆征集到《红星照耀中国》不同时期的多个版本。  

  吴先斌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馆藏版本和相关背景,从斯诺为什么来中国、为何去苏区采访、苏区对斯诺的影响、《红星照耀中国》创作过程及对世界的影响、当下重温《红星照耀中国》的启示等5个方面进行解读,带领大家再次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专题讲座结束后,吴先斌带领大家参观“南京保卫战”主题馆和“抗战文献”史料馆。 

  开讲前,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向雨花台区、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并赠送图书。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