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地方志资政论坛在贵阳召开
2019-09-26【打印】

 

  2019年9月24日,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地方志资政论坛在贵阳召开。

  此次论坛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省地方志学会承办。会议由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归然主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宗严在致辞中指出,省地方志学会以“修志问道,直笔著史”为使命,服务贵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勇挑重担,在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大众进程中积极作为,展现了方志人强烈的担当精神,为繁荣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贡献。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地方志学会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脉搏,更好地发挥地方志资政功能,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积极贡献力量。

  归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贵州地方志资政工作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启动中国名镇志、中国名村志等文化工程后,贵州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结合本地特色,积极作为,取得丰硕成果。归然强调,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及地方志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地方志资政功能的发挥,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坚持修志为用,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创新方志文化服务方式和传播手段,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展现方志独特魅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方志力量,使地方志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舞台上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论坛共计20余篇论文入选,10名入选代表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周声浩、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伍启林作专家点评,原省档案局(省地方志办、省档案馆)副巡视员欧阳峰出席会议。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