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2019年广州地方志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9-12-23【打印】

  12月19日,2019年广州地方志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胡巧利,广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原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林生出席本次研讨会。来自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以及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各区地方志办公室的50余位学者和史志工作者参加研讨会。 

  王林生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谈了要筑牢政治意识,把握理论研究的方向;要筑牢服务意识,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要筑牢质量意识,提升理论研究成果的含金量;要筑牢创新意识,提升理论研究成果的影响力等四点要求。 

  本次研讨会分三段进行。第一段为广州发展与广府文化研究。第二段为三轮修志主题发言,主要围绕史志编纂实践及理论进行深入探讨。第三段主要围绕地方志与地方史研究展开讨论。

 

  最后,胡巧利进行总结,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史志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要紧扣史志编纂实践进一步探讨在新时代如何编好、创新和转型升级,继续保持史志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二要紧扣当前发展热点课题进行研究,为广州激发老城市新活力、实现四个出新出彩服务;三要紧扣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开展研究,修用并举,发挥史志资政育人作用。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