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广东省中山市成立市情专家库
2020-08-06【打印】

 

  2020年7月29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市情专家库成立后的首次专家座谈会。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岚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主任陈绪波主持会议,14名市情专家参会。 

 

  会上,陈绪波宣读《关于聘任邓少平等18位同志为中山市市情专家的通知》,陈岚向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从灵活使用多种推荐程序、完善审核机制、激活课题项目合作机制等方面,对建立健全市情专家库管理制度积极建言献策。此外,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学术专长,对“十四五”时期中山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开门办志”“开门修史”,整合多领域资源助力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湾区建设,开展史料收集、古籍点校,加强镇(街道)、村方志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地情资政服务效能,加强地方志信息化建设及专题志行业志编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岚表示,组建中山市市情专家“智库”,打造新时代地方志高端人才队伍,是中山市地方志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的重要论述,落实《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广东省推进依法治志工作通报办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市地方志办将会认真梳理、吸收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建议,增强为专家服务的意识,为推动中山加快高质量崛起及人文湾区建设贡献“志”力。

  中山市市情专家库成立于2020年7月10日,旨在鼓励、吸收专家学者和熟悉地情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地方志工作,推动全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和地情研究,提升地方志工作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首批18名专家入库,任期5年。

  (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