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在市政协作“地方志的当代价值”讲座
2021-11-02【打印】

  2021年10月26日,上海市政协举办第十六期委员讲坛。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副主席李逸平、钱锋出席。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洪民荣,在讲坛上作“地方志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洪民荣首先介绍了地方志的历史与地位——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国昌编史、盛世修志、家兴续谱;当代修志、隔代修史。而后,主要从“地方志为什么”“地方志是什么”“地方志有什么”“地方志难什么”四个方面,与与会者分享讲座内容。聚焦地方志的当代价值,从存史“志库”、育人“知库”、资政“智库”等角度,讲述了地方志在不同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系统介绍了地方志的定义特点、规模品类、发展脉络与开发利用思路。他通过大量数据分析,结合地方志发展的现状瓶颈,围绕提升修志工作时代性、科学性、思想性,制定完善上海市地方志相关法规条例等提出路径思考。讲座结束后还与参加讲座的多名政协委员进行问题交流和互动。 

  此外,市政协委员、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总裁刘永钢以“守正创新:传播技术的迭代与媒体格局的嬗变”为题作报告,分享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发展之路。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