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四川省南充市召开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议暨县级综合年鉴(2021)编纂大纲审查会议
2021-07-13【打印】

 

  2021年7月9日,四川省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议暨县级综合年鉴(2021)编纂大纲审查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袁渊明分别进行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主持编纂大纲审查。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承担综合年鉴编纂人员参加。

  袁渊明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解综合年鉴编纂业务规范,一是年鉴发展历程概况及地方综合年鉴含义,二是综合年鉴框架设计原则,三是综合年鉴条目立目、内容撰写及编辑修改方法,四是综合年鉴图照刊用规范。他结合前期审读各县(市、区)已公开出版的综合年鉴2020年卷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症结,编纂理论融入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通报了县级综合年鉴2021年卷编纂大纲质量较高的县(区)地方志办公室,要求其余县(市)努力向先进看齐,全力提升综合年鉴编纂大纲质量。袁渊明分别对各县(市、区)综合年鉴2021年卷编纂大纲的类目、分目存在的问题与有关人员交流。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