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天津市地方志馆召开2019年度《天津史志》期刊座谈会
2019-05-15【打印】

2019年3月7日,天津市地方志馆(以下简称方志馆)组织召开2019年度《天津史志》期刊座谈会,就《天津史志》期刊步入新时代特别是党政机构改革的新局面,研究、宣传、交流的主旨内容,以及期刊的栏目设定、作者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等,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树锋出席,规划部主任王绍惠、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年鉴指导部主任唐旗及其所在部门作为特邀编辑的有关同志,以及方志馆全体人员,共计1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志馆负责人白文平主持。

会上,白文平就期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期刊研究、宣传、交流的主旨内容,提高办刊质量,加强作者队伍建设等交流了意见。王绍惠、张月光、唐旗以及特邀编辑们积极发言,分别从期刊的服务方向、栏目设定、编辑审修等不同的角度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关树锋从《天津史志》期刊的定位、内容的设置、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天津史志》是报经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同意保留下来的两项宣传载体之一,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要求,地方志工作要做到志、鉴、史、馆“四驾马车”并驾齐驱,志、鉴、库、馆、网、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天津史志》的质量必须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期刊必须定位在:“史志理论研究的前沿、挖掘海河历史文化的阵地、方志文化交流的平台、志者耕耘播种收货果实的田园、相互学习提高的良师益友。”他指出,期刊的内容设置必须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古朴厚重,纪实准确。他要求,《天津史志》期刊的工作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担当作为的使命感来提升期刊的质量;要以卓越的追求、执着的努力提升期刊的品位;要以他无我有、他有我精的独特性提升期刊的知名度;要以创新守贞、开疆辟土的思路提升期刊的吸引力。

最后,白文平代表《天津史志》编办人员表示,一定要把关树锋馆长的讲话落实到期刊办刊实践中,对期刊的功能准确定位,对栏目内容科学设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担当作为的使命感,执着的努力投入到期刊编办工作之中。一定要把各位特邀编辑关于办好期刊的好建议、新思路吸收进来,运用到办刊具体工作之中。全体期刊编办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水平,刻苦学习,精益求精,致力把《天津史志》办成方志行业的上乘期刊。

(天津市地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