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首届南京历史文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专题讲座举行
2019-10-28【打印】

 

  20191024日下午,由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南京历史文化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南京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闫文献,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曹建国、柳云飞和一级调研员徐锦堂等出席活动。市地方志办公室、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300多人参加活动,南京日报、南京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共同举办了“首届南京历史文化知识竞赛”。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热爱祖国,热爱南京,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积聚正能量。活动得到了两校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近600名学生代表参赛,其中20名同学获一等奖、60名同学获二等奖、100名同学获三等奖。颁奖仪式上,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柳云飞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市地方志办公室、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原南京图书馆馆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小跃教授作了“国学与人生”专题讲座。徐教授紧密结合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实践,从“儒道佛”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联系角度论说了国学与人生的关系,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