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成都市地志办指导编纂的成都第一部社区史志《北街志叙》正式发布
2019-12-31【打印】

 

  2019年12月26日,由成都市地志办指导编纂的成都市第一部社区史志——温江区《北街志叙》,于温江解放70周年纪念日正式发布。华西都市网、央广网等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温江区柳城街道北街社区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将编史修志作为老城区社区治理、增强居民归宿感的重要举措。不但打造社区史志馆,留住乡愁记忆,还广泛发动社区居民、民主人士、北街社贤、老党员等200余人参与社区史志《北街志叙》的编修,用乡愁记忆来唤醒社区居民的文化认同感,用人文历史来重塑社区文化符号,是利用传统方志文化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该书于2017年启动编纂,历时近三年。市地方志办公室从篇目修订、资料采集、内容审核等方面全程进行了指导。

  村及社区是我们国家社会治理最基层的细胞,它的历史记忆、人文历史,是地方志工作亟待开发的富矿。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将“保护利用乡村传统文化,鼓励乡村史志编修”写入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是成都地方志工作的重点。《北街志叙》为成都市最基层志书的编纂探索了新路,提供了借鉴,值得总结推广。

  原中共温江县委书记、区关工委主任李建明和温江区地方志办公室、柳城街道,以及温江区级相关部门领导、社区乡贤、党员代表、居民代表80多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