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人民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0-01-22【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王欲然)12月30日上午,“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等有关领导,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国务院部委局志鉴机构、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约150人一同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地方志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思路,统筹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谢伏瞻在会议上讲话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地方志系统决胜完成“两全目标”之年。在这重要时刻召开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地方志事业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

  谢伏瞻强调,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地方志工作,一是要高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提高站位,坚决打赢地方志“两全目标”攻坚战;三是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20年,地方志工作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坚持以“中国之志”资政辅治、记录传承“中国之治”。一是编制印发第二个地方志事业《规划纲要》;二是筹备召开中指组六届一次会议和第六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三是稳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和立法;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地方志人才队伍。

  高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第六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立以来总结谋划工作的第一次会议,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2020年地方志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达到了会议目的,是一次成功的年度主任工作会议和交流研讨会。他强调,要确保如期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要任务;要广开言路,科学谋划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地方志队伍建设,打牢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根基。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