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首个乡村方志驿站揭牌
2021-10-20【打印】

 

  2021年10月15日,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首个在乡村打造的市级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桥东街道卧石村村史馆举办,潮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吴淑贤、湘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可然为驿站揭牌。潮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湘桥区地方志办公室、桥东街道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卧石村村委有关人员以及湘桥区地方志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卧石村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是潮州市第二批“潮州市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此次方志驿站的建设依托卧石村村史馆有效实现共建共享,为驿站增添省、市、区地情书籍一批,充实村地情资料,让群众在这里能方便查阅地情资料,学习方志文化,打通地方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卧石村村史馆设置地情书籍阅览区、特色农耕文化展览区、刺绣剪纸非遗文化展示区、新时代先锋人物事迹展示区等八大功能区,群众可以在这里查阅志书、年鉴和地情书刊,进行地方文化交流,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培养爱国爱党爱乡情怀。

  打造乡村方志驿站是潮州市湘桥区地方志办公室2021年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探索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方志驿站、村红色革命遗址小阳楼和义乐轩;韩山师范学院刘文菊教授为地方志志愿者讲解革命故事,同时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活动。

  (潮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