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山西省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史志工作专题发布会
2021-10-25【打印】

 

  2021年10月20日,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史志研究室新闻发言人、副院长杨美红就晋中市史志编研、史志宣教、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并接受记者提问。来自省、市2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杨美红在新闻发言中指出:市史志研究室统筹谋划,增强公转的担当,提升自转的特色,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特色,扎实推进史志工作出新出彩。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编研宣教取得新突破。2021年市史志研究室按照市委安排,积极筹划、主动作为,谋划的多项工作列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中。其中编写《中国共产党晋中历史精编》一书列入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目前已出版;拍摄纪录片《奋进之路》、开展“党课开讲啦暨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列入了《中共晋中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之中。与晋中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拍摄制作16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奋进之路》目前已完成终审,即将播出。与市委组织部、晋中电视台在党建视窗栏目推出“百年记忆”系列报道。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百年风华晋中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与晋中日报、晚报联合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和《百年百先锋》专栏。与市纪委、市教育局联合编写《莲香老师讲故事--学生读绘本系列丛书》。配合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与省广播电台完成广播节目《红色印记在山西》晋中部分撰写工作。

  扎实开展“三送”系列活动,服务群众方面收到新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史志研究室以“三送”活动为载体,联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高质量服务社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社会大众。一是送党史书籍,方便广大党员群众就地学。在全市开设各类党史学习园地、专区(柜)30个,赠送地方党史书籍1000余册。二是送党课宣讲,推动全市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策划开展了“百堂党课进基层”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宣讲50多场。三是送党建服务,助力企业党建上台阶。与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服务企业”及察民情访民意等活动。

  今后工作中,市史志研究室将继续秉持“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使命,持续推进史志事业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史志力量。

  (晋中市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