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广东省东莞市第二批方志驿站揭牌
2021-12-03【打印】

  2021年11月26日,广东省东莞全市南社村、寒溪水村方志驿站举行揭牌仪式。将为村民了解地方历史、地情、文化风采等提供良好的平台。

  茶山方志驿站揭牌 

  南社村、寒溪水村方志驿站是全市第二批建设的方志驿站,分别位于南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寒溪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提供大量的地方文献和方志供市民借阅参考,并结合各村特色打造集展示、阅览、借阅、休闲为一体的市民服务平台,持续发挥方志文化传播作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南社村方志驿站揭牌  

 

寒溪水村方志驿站揭牌

  此外,市地方志办公室还分别为南社村、寒溪水村赠送《全粤村情•东莞市卷》《东莞年鉴(2021)》等志书年鉴共99册,进一步丰富驿站藏书。

  茶山方志传统绵延兴盛

  据了解,茶山镇方志传统绵延兴盛,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上溯至南北朝梁武帝时期,清代著有《茶山乡志》,1988年编成《茶山镇志》,2010年公开发行《东莞市茶山镇志》。近年来,在茶山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南社名村志》《茶山乡贤》《茶山历史建筑图志》等接连出版,其中《南社名村志》成为广东省2020年唯一入选中国名村志丛书的村志。在寒溪水村拍摄的第三期《新时代•东莞影像志》系列专题节目也在“学习强国”广东平台等多家媒体多渠道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茶山镇将充分发挥方志驿站作用,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持续推动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方志东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