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图书馆方志驿站挂牌成立
2021-12-23【打印】

 

  2021年12月22日,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图书馆方志驿站挂牌成立,成为全市第二批建设的方志驿站。

  莞城街道作为全市文化和教育中心,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东莞市文化建设标兵镇街。在莞城街道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莞城图书馆做了大量方志文化推广工作,方志文化硕果累累,特别是由其出版的《东莞历史文献丛书》,是东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完备的地方历史文献出版项目,并推出《东莞历代著作丛书》《莞城图书馆研究丛书》等大型丛书,展示了东莞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了东莞历史文化名城内涵。

  市地方志办公室着力推动莞城地方志事业发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莞城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良好的服务平台、庞大的读者群体,深入宣传方志文化,挖掘方志文化资源,决定将莞城图书馆纳入全市第二批方志驿站建设,并赠送《东莞年鉴》《虎门名镇志》等年鉴志书,从而丰富方志驿站藏书,促进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把莞城图书馆方志驿站打造成集方志文化、地情文化为一体的市民服务平台,持续发挥方志文化传播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来源:“方志东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