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江苏省镇江市史志办公室举办《镇江志》音乐会
2021-12-27【打印】

 

  2021年12月18日,江苏省镇江市史志办公室联合镇江市文广旅局在镇江市西津音乐厅举办《镇江志》钢琴音乐会,为音乐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此次《镇江志》音乐会以历史和文化脉络为视角,音乐艺术总监陈巍岭教授、当代优秀青年作曲家邵青特别创作《镇江六景图》——西津月色、渡口、铁瓮城、泉、山寺、诗赋(钢琴和女中音),通过音乐表达镇江的历史积淀、地域特色和人文魅力,传递出镇江的秀美、豪放和绚烂多彩的历史。陈巍岭为此次音乐会呈现作品世界首演,同场音乐会还呈现中西方其他经典钢琴作品。19日,镇江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徐强、蔡晓彬等陪同陈巍岭一行参观了镇江方志馆,赠送其《嘉定镇江志》《光绪丹徒县志》《镇江市志(1983—2005)》等志书,并进行研讨。

  徐强认为,史志办公室通过高雅音乐把志书的内容进行开发利用,诠释镇江“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独特魅力,用音乐致敬山水名城,用旋律歌颂伟大时代。希望今后通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发利用志书内容,丰富镇江市民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史志的存史、资政、育人功能。

  (来源:“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