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漳州首部村志《湖珠村志》发布会举行
2022-11-02【打印】

  2022年10月12日,由漳州市长泰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和湖珠村联合编修的漳州市首部正式出版的《湖珠村志》举行新书发布暨研讨会。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林浩出席。

  林浩对漳州首部村志《湖珠村志》的发行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村志编修对留住乡音乡风乡思,继承传统文化精华,挖掘历史智慧,厚植文化根基的历史意义,鼓励各地编修出更多优秀的特色村志。  

 

  据了解,《湖珠村志》历时七年,数易其稿,上溯唐元和二年807年,下溯2020年,全书26万多字。村志中记述了湖珠村1200年的悠久历史,分为历史沿革、姓氏人口、基层组织、农业生产、生态环保、公共文化、旅游资源、人物事迹等12个篇章,全面反映湖珠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充分展示湖珠村多姿多彩的文化资源和地域特色。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