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 轮播图
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开展向周口师范学院捐赠图书活动
2019-10-28【打印】

  20191022日,周口市副市长秦胜军带领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李应权、党组书记宣凤彩等一行前往周口师范学院,向该院图书馆捐赠《周口市志》(19912005)和《周口年鉴》系列丛书共计400册。

 

  捐赠仪式上,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表示,能够把具有厚重历史的周口史志书籍捐赠给周口师范学院感到十分荣幸和由衷感谢,本次赠送的书籍不仅填补了周口师范学院在史志藏书方面的稀缺,也满足了学者对地方志书资料的需求,也为周口市的“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增添了动力。表示一定会收藏好、使用好这些地方史志书籍。李院长还向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颁发了“捐赠证书”。

 

  秦市长表示,周口市地方史志办的同志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在人力、财力都很有限的情况,高质量完成了史志的编纂任务,提前两年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第三轮市志既《周口市志》20062015的编纂任务,受到省史志办领导的表扬,也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周口市地方史志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此次活动,他们赠送的不仅仅是几套书籍,那既是周口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结晶,更是对地方文化保护的一种敬业精神。此次捐赠志书活动,开拓了志书进校园的先河,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精神,充分发挥史志资源“资政、存史、育人”的作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与周口师范学院将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定期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更好的发挥地方文献的价值和作用。据悉,为发挥志书作用,地方史志办公室分别向周口驻京办事处、驻郑办事处,市人大、政协常委会、郑州市周口商会等单位赠送《周口市志》400余套,拓宽了读志、用志渠道,推动志书走向社会大众,为中原港城的建设提供了“志”力。 

(周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