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四川省川南片区地方志工作培训会议在宜宾举行
2019-10-12【打印】

  2019109—11日,四川全省川南片区地方志工作培训会议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培训会并在培训结束时讲话指出,地方志部门是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机构,地方志书和综合年鉴的质量至关重要,要采取制定志鉴质量体系建设纲要、建立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定制度、加强编纂业务人员培训等方式,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地方志书和综合年鉴质量。 

   培训会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先后安排了《5G时代的方志数字化与数字化方志》《有声政务电台如何有力提升地方文化影响力》《地方综合年鉴常见质量问题》《关于志书编纂的质量问题》等课程,同方知网出版传媒技术中心市场部总经理王旭、喜马拉雅公共事务总监兼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夏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河北省秦皇岛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齐家璐分别在培训班上授课。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勇在培训班上介绍了宜宾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全体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南溪巴蜀家风传承示范基地,学习了该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先进经验。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出席培训会。来自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宜宾、雅安、眉山、资阳、凉山11个市(州)及所属县(市、区)地方志部门负责人及志鉴编纂业务人员,省地方志办和四川年鉴社相关工作人员180余人参加培训。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