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安徽全省乡镇志、村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霍山县举办
2019-11-19【打印】

  2019年11月6—8日,安徽全省乡镇志、村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霍山县举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吴静主持开班式。各市委史志室分管地方志工作的负责人,乡镇志、村志主编和编纂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程中才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好乡镇志、村志编纂工作,确保编修出一系列的高质量的乡镇志和村志。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特色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审查关”。各级地方志业务指导部门和乡镇志、村志编纂者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主体,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遵守志书体例规范要求的同时,在形式和方式手段上不断创新,编纂出全面准确反映一地历史与发展现状、体现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的精品佳志。各级地方志业务指导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培养高素质的乡镇志、村志编纂人才队伍。

  吴静在会议总结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她在讲话中指出,参会人员要认真理解、消化程中才院长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和三位专家的授课内容,提高认识,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升业务水平,使本次培训的效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特邀全国方志专家欧阳发、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调研员王卫明授课,涉及乡镇志、村志编纂的组织管理、编纂规范、理论探讨等多方面内容,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提炼;既有理论方面的诠释,又有实际操作中问题的剖析,针对性强,收到了良好效果。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