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石家庄市档案馆举办全市年鉴业务培训会
2019-12-12【打印】

  20191256石家庄档案馆在美东国际大酒店组织举办2019年《石家庄年鉴》业务培训。会议邀请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恒彬,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周慧两位专家授课,石家庄市档案馆馆长祁军英、副馆长曹立波出席会议,市直单位197人、县(市、区)45人参会。

市直单位撰稿人业务培训会

  这次培训是石家庄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石家庄市地方志机构改革后,市档案馆首次举办年鉴撰稿人培训,主要目的是提高全市年鉴撰稿人业务水平,确保《石家庄年鉴2020》按时出版发行。 

  为提高年鉴业务培训质量,培训会将市直单位撰稿人、县(市、区)史志工作人员分成两批次分别进行。125日,周慧以《年鉴编写问题》为题目,结合多年来从事年鉴工作的经验体会,给市直部门撰稿人讲授年鉴选题和组稿年鉴概况和条题的撰写及年鉴编纂中的共性问题处理方法等。126日,张恒彬副主任以《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综合年鉴编纂质量》为题目,给县(市、区)史志工作人员讲授年鉴起源和发展、年鉴类型和特点、年鉴框架和体例,并就年鉴如何坚持传统、如何在创新发展中提高编纂质量等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解。

县(市、区)史志工作人员培训会

  后,祁军英代表石家庄市委档案史志部门对两位专家精彩讲座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全市年鉴撰稿人认真消化和吸收专家的讲解和辅导特别是县(市、区)史志人员,要以此次年鉴业务培训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大力提高当地综合年鉴编纂水平。同时,要按照《石家庄年鉴2020》编纂方案规定的时间、内容、质量要求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石家庄市委确定的“两全目标”任务。 

(石家庄档案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