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内蒙古年鉴(2020卷)》撰稿人培训班
2019-12-19【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内蒙古年鉴2020卷)编纂质量,20191212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内蒙古年鉴2020卷)撰稿人员培训班。各盟市、旗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全区各委办厅局、企事业单位共250余名撰稿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芳参加培训并讲话,地情资料处负责人冰霜主持培训并作总结。 

  孟秀芳指出,《内蒙古年鉴》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地方综合年鉴,是公开出版发行的具有权威性的全区年度资料工具书、出版物。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年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正视年鉴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事业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要求,逐步加大年鉴工作力度,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保证年鉴工作时效性。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年鉴编纂队伍。最后,希望全区撰稿人严格按照《内蒙古年鉴(2020卷)撰稿通知相关要求完成供稿任务。 

  培训班邀请国家线装书局出版社志鉴特邀方志编审夏红兵,福建省年鉴研究会副秘书长、《福建年鉴》责编林忠玉授课。夏红兵从年鉴内容质量标准、志稿禁止记载内容、编校质量评定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例对年鉴编纂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林忠玉围绕年鉴和年鉴条目写法解析、图片与条目的搭配、图照选用的总体要求、搜集图照的范围等进行了授课。二位老师授课内容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加深了各撰稿人员对稿件撰写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