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19年广州市名镇名街名村志编修业务培训班举办
2019-12-19【打印】

  为提升编纂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各区经验交流,20191216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在广州大厦举办2019年广州市名镇名街名村志编修业务培训班。广州市11个区地方志部门的业务骨干和开展名志编修的街道、镇、村的编纂人员,以及党史文献研究室方志工作处的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 

  会议上午,方志工作处副处长张丽蓉主持,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廖惠霞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编修镇街村志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不断创新,探索高效的修志模式。三是要加快工作进度。 

  动员讲话后,广州市志办方志工作处处长李启伦作“名镇名街名村志编纂流程及要求”专题辅导。

 

  下午议程由李启伦主持,越秀、天河、黄埔、花都等区地方志部门重点介绍本区镇街村志编纂经验做法,与会同志交流讨论。各区分别介绍了本区的编纂进度情况和经验做法。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把握“越境不书”要求、如何把握人物入志标准、如何甄别资料真实、如何增强可读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