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浙江省“扶贫志”“小康志”“抗疫志”编纂试点工作研修班在湖州市举办
2021-10-25【打印】

 

  2021年10月19—20日,浙江省“扶贫志”“高水平全面小康志”“抗疫志”(以下简称“三志”)编纂工作试点研修班在湖州市举办。省方志办主任郑金月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章其祥主持会议。

  湖州市、嘉兴市作为全省“扶贫志”“高水平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试点,温州市作为全国“抗疫志”编纂工作试点,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编纂工作方案以及篇目框架设计思路与特色。省方志办相关处室负责人,11个市级地方志机构有关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地方志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志”编纂工作作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郑金月对下一步全省“三志”编修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全省地方志工作者:一、胸中要有大局。“三志”编修不搞一刀切,但要坚持两个大局,一是党和国家的大局,二是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大局。要以“三志”编修为抓手,以有为赢得有位,创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二、眼中要有方向。各地要明确“存史、育人、资政”的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选择、明确“三志”的编修目标和方式。三、手中要有办法。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央有关“三志”编修的文件精神,科学设置篇目,创新编纂方法,突出重大主题,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成果。四、脚下要有力量。要明确“三志”编修的政治意义,克服观望心理,突出工作的时效性,加强质量把控,确保按计划、高效完成“三志”编修任务。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